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英会见老挝客人 就水资源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18时50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4月6日,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在京会见了老挝国会经济、计划和财政委员会主席苏万萍·布帕努冯女士一行。双方就水资源管理、水电建设及水库移民安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老挝驻华大使宋迪会见时在坐。

    周英向老挝客人介绍了中国水资源管理的总体情况。她指出,中国是一个人多水少的国家,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问题比较突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问题,把关系民生的水利问题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的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周英希望中老双方继续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在两方面进一步增进相互沟通与了解:一是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两国水主管部门尽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立长期稳定的双边交流合作关系。二是就双方共同感兴趣领域和重点问题开展合作,如技术交流、人员培训、技术引进输出等。同时,也欢迎老挝水利同行参加中方即将组织开展的面向亚洲国家水资源管理、洪水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培训。

    苏万萍·布帕努冯高度评价中国在水资源管理、水电建设以及水库移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水库移民相关问题与中方进行深入研讨。她希望今后老中两国在水电建设、水库移民等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

    水利部建管司、水电局和移民局负责人分别向老挝客人介绍了中国水库建设与管理、水电开发以及水库移民政策实践等情况。(刘艳飞 杨柳)

 
 
 相关链接
· 周英在京会见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国务秘书一行
· 周英出席水利部部管干部综合管理培训班开班式
· 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参观建党以来农村政策回顾展
· 周英在河北检查指导华北水利委员会旧址修复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