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举行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0日 09时36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加强宣传一号文件的工作部署,在张来武副部长2月份为全国科技系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作主题报告之后,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积极组织开展了在全国各地的一号文件宣讲调研工作。2012年3月16日下午,在广西科技厅主办的“科技大讲堂”上,农村司司长陈传宏做了“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专题报告。广西科技厅全体领导与广西科技系统300多名干部职工听取了报告。

    陈传宏在报告中,对一号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就文件中提出的新政策、新理念进行重点分析。他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具有七个显著亮点:一是首次明确提出三大政策指向,即强农、惠农、富农;二是三农工作需围绕“三强三保”—— 强科技保发展、强生产保供给、强民生保稳定;三是首次提出农业科技“三是三性”战略定位;四是提出“三个绝对不能”的工作需求;五是明确提出“三个持续加大”的财政投入政策框架;六是系统地构建了农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框架;七是明确了公益性农业科技推广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政策设计。

    陈传宏说,科技部对一号文件相当重视,并就贯彻一号文件做了明确部署,提出了九个方面具体工作重点。还介绍了农村领域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主要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考虑。此次报告会是农村司按照部党组要求下的第一场宣讲活动,反响良好,意义重大。另外,有关司领导陆续还在其它省区开展宣讲与调研活动。

    报告会结束后,在广西科技厅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陈传宏专程到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广西北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指导。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在黑龙江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调研活动
· 973计划人工合成细胞工厂项目年度总结会在京召开
· 科技部副部长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24次执委会
· 今年计划升级16家高新区 国家级高新区数有望破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