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加快火电行业改造 确保完成污染减排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0日 11时01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火电行业污染减排工作现场推进会今天在甘肃大唐西固热电公司召开。会议要求全省火电行业进一步加快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建设,加强污染减排设施管理,确保完成各项污染减排任务。

    目前甘肃省火电行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省排放总量的30.48%,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省排放总量的52.17%,加快火电行业污染减排,对确保甘肃省实现今年及“十二五”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目标至关重要。2011年甘肃省通过加强已建成脱硫设施的运行管理,在全省火电行业发电量、粗钢产量、生铁产量、水泥塑料产量同比增长20%以上的情况下,全省火电行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基本保持稳定。同时,脱硝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但由于甘肃省火电发电量和燃煤量呈逐年增长趋势,火电行业污染减排任务仍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火电行业“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要求,确保按期完成脱硝改造工程建设任务。全省单机30万千瓦以上20台现役燃煤机组,必须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加快脱硝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建成并发挥减排作用。省环保厅将建立脱硝改造鼓励引导资金,对按期建成投运的火电机组脱硝工程给予补助,对未能按期建成投运的将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全省火电行业要抓紧实施未脱硫机组脱硫设施建设工作,加快推进运行不稳定的脱硫设施和低氮燃烧设施的改造工程建设;要尽快完成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取消工作,各企业要尽快制定旁路取消方案和时间表,确保2014年全省火电企业综合脱硫效率达到90%的减排目标;要加强已建成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管理,今年全省已建成脱硫设施的18家火电企业的43台机组,脱硫设施的综合脱硫效率不得低于83%,已建成脱硝设施的机组综合脱硝效率不得低于60%;要进一步做好除尘改造等相关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按期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要求。(记者吕宝林)

 
 
 相关链接
· 甘肃将对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 甘肃细化新农合政策 让参合农民从中更多受益
· 甘肃司法厅推进特殊人群服务工作 取得初步成效
· 甘肃银监局今年将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
· 甘肃装备制造业在希望中振兴 产业集聚效应凸现
· 甘肃舟曲灾后4个水利恢复重建任务已全面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