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与江苏签IT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搭建合作新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0日 11时43分   来源:贵州日报

    4月9日,贵州、江苏两省在贵阳共同举行“IT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和“中国贵州·江苏慧谷产业园区”签约仪式,标志着两省在信息产业合作开发迈上了新征程,为推进两省经贸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副省长孙国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出席签约仪式。

    贵州信息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电子元器件、通讯终端、汽车电子、电子信息新材料、电子装备为主的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体系,建成贵阳软件园、贵阳数字内容产业等产业化基地,积累了大量的人才和技术成果,发展信息产业潜力巨大。特别是国发2号文件出台实施,要求贵州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贵安新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资源深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

    江苏具有发展信息产业的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贵州与江苏共建慧谷产业园区,引进一批江苏具有核心技术及团队优势企业落户贵州,对于引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推传统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推动贵安新区加快建设,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慧谷产业园区初步规划位于贵安新城核心区,以贵州和江苏现在优势产业为基础,实现产业链互动,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融合产业、科技、生态、文化、宜居为一体,集聚高端产业、高端技术、高端产品、高端市场、高端人才,以产兴城、以城促产,规划用10年时间,打造一个千亿级产业新城。

    贵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着力改善基础条件,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为加快慧谷产业园区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切实抓好慧谷产业园区建设和跟踪、落实、服务等后续工作,努力把慧谷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新兴信息产业为载体的城市综合体。(记者 袁天志)

 
 
 相关链接
· 贵州省与档案局签共建贵州档案事业发展战略协议
· 贵州黄果树“半边街”搬迁工程已协议搬迁580户
· 广西和贵州在南昌签署"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贵州重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共筑发展新格局
· 加快贵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 广西与贵州签署加强跨省流域污染防治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