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赴吕梁山片区调研卫生事业发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0日 13时59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2年3月28-31日,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率队赴陕西、山西两省调研吕梁山片区卫生事业发展及扶贫开发等工作,并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吕梁山片区卫生事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两省领导及卫生、扶贫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陈啸宏副部长考察了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银州镇高崖窑村移民搬迁项目、米脂县医院、绥德县田庄镇中心卫生院、紫别湾村卫生室、吴堡县宋家川镇郭家腰村卫生室,走访慰问了绥德县田庄镇燕峪沟村两户贫困家庭。在山西省,他先后深入柳林县孟门镇中心卫生院、柳林县孟门镇车则坂村卫生所、临县大禹乡中心卫生院、玉坪乡玉荐村扶贫开发核桃产业基地、山西汾阳医院等单位,详细了解扶贫开发及百姓就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等有关情况。

    陈啸宏副部长还专门看望了卫生部赴吕梁山片区“下基层、知民情、促医改”实践锻炼活动的部分机关青年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吃苦耐劳、乐观向上、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要深入基层,虚心向实践学习、向群众请教,要多听取意见、收集信息、提出建议,切实为吕梁山片区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陈啸宏在吕梁山片区卫生事业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在陕西、山西两省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吕梁山片区各市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片区卫生事业发展及扶贫攻坚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卫生部作为吕梁山片区的牵头联系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吕梁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为重点,积极构建部省、部际、部内工作协商机制,确保规划落地、任务落实。

    陈啸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卫生部将积极主动配合陕西、山西两省及中央有关部门,在卫生工作中继续加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力度,将扶贫开发与西部大开发、扶贫攻坚、民族地区发展等政策相结合,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实施“十二五”规划相结合,全力推进片区各项事业发展,让贫困地区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谋划吕梁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努力使吕梁山片区在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山西省副省长张建欣、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卫生部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鹿文媛、卫生部人事司有关同志以及陕西、山西两省卫生、扶贫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率队赴浙江省、江苏省调研
· 卫生部副部长率队赴云南省调研卫生桥头堡建设
·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山东省潍坊市调研医改工作
· 广东代省长朱小丹会见来粤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
· 李学勇会见到江苏开展工作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
·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一行到江西基层调研医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