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牛盾在北京会见桑切斯 就加强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0日 18时50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4月10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农业部会见了哥伦比亚农业部副部长桑切斯(Ricardo Sanchez Lopez),双方就加强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牛盾指出,中哥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建立了合作机制,开展了农业技术交流,发展了农产品贸易。牛盾强调,中哥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农业互补性很强,中方愿意与哥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农业合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双边农业合作机制,推动高层互访、人员交流,加强农业科技、政策和信息的交流与互换;二是进一步推动双边农产品贸易,满足两国人民生产生活需求;三是推动在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实施合作项目;四是推动农业投资合作,促进两国企业和农民实现互利共赢。

    桑切斯赞同牛盾副部长关于加强双边农业合作的意见,积极评价中哥农业友好合作关系,表达了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的强烈意愿。桑切斯表示,哥伦比亚拥有4000多万公顷的可耕地,农业是其重要产业,发展潜力很大,迫切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强农业科技、动植物检验检疫、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领导和哥伦比亚驻华使馆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牛盾会见瑞士再保险集团董事长康浩志先生一行
· 全国渔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牛盾出席并讲话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反映和诉求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