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积极稳妥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1日 10时48分   来源:西藏日报

    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稳妥推进条件成熟的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目前,区新闻出版局研究制订了《关于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关于组建西藏人民出版总社暨国家藏文出版基地方案》、《关于西藏人民出版总社(国家藏文出版基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西藏自治区新华书店转企改制实施的方案》。西藏日报社提出了《关于成立传媒集团的方案》、《关于西藏商报转企改制的方案》和《关于成立西藏传媒集团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设计方案》。区文化厅与区人社厅联合印发了《西藏自治区文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指导意见》,对全区文化事业单位岗位类别、岗位级别、岗位总量和机构比列设置提出了指导意见。区文化厅提出了《区直三团内部机制改革试行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自治区文化行业特殊专业技术人员提前退休办法(征求意见稿)》,区人社厅批转了《西藏博物馆岗位设置方案》。区广电局提出了《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关于内部激励机制改革建议方案》、《西藏电视台关于进行内部激励机制改革的建议方案》和《自治区广播电视网络传输中心事业财务管理方式过渡企业财务管理方式变更方案》。区文改办、区党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提出了《关于西藏自治区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据了解,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西藏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原则同意西藏日报社剥离西藏商报社和西藏日报社六报一刊一网的广告、发行等经营性成熟资产组建“西藏传媒集团”,下设西藏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西藏报业发行物流有限公司、西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西藏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原则同意区新闻出版局整合西藏人民出版社、西藏藏文古籍出版社、西藏音像出版社和西藏雪域音像电子出版社等出版资源,组建西藏人民出版总社,加挂国家藏文出版基地牌子;原则同意自治区新华书店积极稳妥推进转企改革,注销事业法人,进行企业法人登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原则同意《区文改办 区党委宣传部 区新闻出版局关于西藏自治区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西藏日报社所属西藏商报社列入西藏自治区第一批转企改制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并申请列入全国第二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名单。

    西藏自治区各地(市)按照至少确定一个文化事业单位进行内部机制改革的要求,也正在积极推进内部机制改革创新。(记者 尼玛潘多 见习记者 德庆卓嘎)

 
 
 相关链接
· 西藏力争两年内基本完成所有先心病儿童免费救治
· 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3周年座谈会举行
· 西藏全区实现主要农牧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
·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创造幸福 珍惜幸福
· 西藏各地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3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