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开会部署201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1日 19时20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4月11日,水利部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201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国英对2011年水利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与肯定。2011年,中央1号文件颁布后,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水利改革发展,所提建议和提案数量创历史新高。在部党组和陈雷部长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指导下,各承办单位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建议提案答复的承办任务,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满意评价。对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李国英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自觉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要求,也是推动政府自身工作的要求,各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深入研究,认真负责答复,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合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涉及主体多、覆盖面广,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沟通协商,形成工作合力。部内要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与代表委员要形成“提”与“办”的良好互动;与部外的主、会办单位要主动协作,联合促进建议提案办理落实;与上级主管部门要加强联络,保障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着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效。既要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更要善于举一反三,从健全工作制度和完善工作机制上入手,促进相关工作落实,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下大力气抓好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团体建议提案、事关全局和群众关注的建议提案的办理,要继续做好重点建议提案的跟踪落实。

    会议通报了水利部201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对201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部办公厅和15个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建议提案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要求抓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工作
· 水利部部署2012年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
· 人大农委到水利部调研指导工作 陈雷主持座谈会
· 水利部举办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人员能力建设研修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