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2日 09时02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中科院于4月6日专门召开院长办公会议,学习传达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传达了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白春礼指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做好全院的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白春礼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以科研经费监管为重点加强重点领域预防和监督,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抓手着力提升管理水平,以贯彻落实《廉洁准则》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按照院长办公会议及白春礼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会同有关部门,根据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将根据中科院贯彻落实惩防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规定的任务分工,认真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的自查。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巩固提高;对正在开展的工作,要抓紧推进;对进展缓慢、难度较大的工作,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办法,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总结中科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功经验,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谋划好下一个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 知识产权局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 教育部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 测绘地信局党组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