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理工学院筹建工作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2日 11时02分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已正式下文,同意贵州省筹建贵州理工学院。

    据贵州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贵州省现有普通高等学校48所,其中普通本科院校17所,大学建制的高校仅有2所,没有独立设置的理工类本科院校,高等学校布局结构不合理、层次不高。

    贵州省委、省政府对设置贵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栗战书和省长赵克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事宜。省教育厅也多次赴教育部,积极争取教育部对贵州省高等院校设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去年12月,教育部派出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对设置贵州理工学院进行考察评估,专家组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此次教育部同意筹建贵州理工学院(筹建期为1年),对于优化贵州省高等学校布局结构,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层次,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拓展办学空间,完善学科专业体系,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协调发展,打造更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增强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贵州省政府将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以确保贵州理工学院筹建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肖慧)

 
 
 相关链接
· 贵州与江苏签IT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搭建合作新平台
· 贵州启动"百万会员一帮一、带头少生促双降"活动
· 贵州省与档案局签共建贵州档案事业发展战略协议
· 贵州落实国务院促进贵州发展意见出台对接细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