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传达学习温家宝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2日 12时36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4月11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讲话。

    刘赐贵首先介绍了温家宝总理在福建调研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论述了海洋和海洋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我国在海洋意识、海洋经济、海洋生态环境、海洋权益、海域管理等方面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明确了海洋发展战略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海洋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和改革创新的必要性。温家宝总理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做好海洋工作、推进海洋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特别是要领会好温家宝总理对海洋形势的全面分析和对海洋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二是要认真贯彻。要结合我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需着力推进的6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提升的6种能力、不断增强的6个方面意识,对讲话内容逐条落实,推进海洋各领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狠抓落实,要把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海洋6大专题调研的重要指引,进一步提升调研成果的质量,增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加快推进,早出成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春先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实习记者 周超)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赴广州、中山、珠海三地调研
· 刘赐贵会见印尼海洋与渔业部部长沙立夫·苏达卓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管好海域资源 构建生态文明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和市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