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08时30分   来源:北京日报

    4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北京市当前水资源形势,研究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和节约用水办法(修订草案)。会议指出,北京市水资源短缺,供需矛盾突出,通过超采地下水、扩大再生水利用、增加外调水量等措施,保障了供水安全。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区县要增强解决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要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管理,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加强用水效率控制红线管理,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管理,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要将三条“红线”指标纳入对区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考核。要从计量、标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加大水资源管理执法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保障经济社会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研究《北京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时指出,湿地保护是生态公益事业。要坚持生态优先、全面保护、突出重点、合理利用的原则,加强湿地保护,充分发挥湿地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固碳释氧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推动湿地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维护首都生态安全。此议题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能源汽车2011年工作进展及201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领域,是加强城市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符合北京的产业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区县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沟通,相互配合,自觉做好基础工作,促进形成从研发生产到售后服务的全面配套产业链,发挥新能源汽车示范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北京市首批社会单位设立旅游开放日
·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流感预防建议
· 北京:第九届园博会三大标志性建筑将于9月封顶
· 北京地铁9号线成功穿越玉渊潭 实现南北大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