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质大(武汉)与中科院共建"科教战略联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08时57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科学院9家科研院所今天(4月12日)在京签约成立了“C2科教战略联盟”(C2来源于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的英文首字母,寓意双方深度合作的倍增效应)。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杜玉波代表教育部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C2科教战略联盟”的成立是提升高校协同创新能力的重要探索和实践,对整合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原始创新、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力量,以行业合作为基础推进协同创新具有重要的典型示范意义。他对于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联盟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希望联盟积极推进协同创新,早日在建设协同创新体和协同创新中心上取得新突破;希望联盟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校所合作积累经验。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与科研院所进行政产学研用合作,大力提升地球科学领域协同创新能力和尖端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找矿突破行动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在教育部和国土资源部的指导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及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8个地球科学领域研究所共建了“C2科教战略联盟”。联盟将实施“地球科学菁英班”计划,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创新寓教于研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努力为国土资源行业培养更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拔尖创新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协同创新,构建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重大研发和应用平台;在科技平台方面实现开放共享,共建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创新研发基地和技术转移中心,以期建立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形成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技术转移模式,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创新,不断创新协同、开发、集成、共享的合作体制机制。(记者 李丹)

 
 
 相关链接
· 贵州理工学院筹建工作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
· 教育部:各地因地制宜选择校车方案强化安全管理
· 杜玉波代表教育部参加清华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
· 教育部发布今年台湾高校招收自费生的通知
· 教育部举办2012年全国毕业研究生专场网上招聘周
· 教育部副部长:多措并举提高教育系统学习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