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鹿心社主持召开会议分析江西省一季度经济形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5日 12时30分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4日上午,省长鹿心社主持召开第63次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江西省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优生态、惠民生、促和谐更好结合起来,全省工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投资消费较快增长,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财政金融形势较好,民生工程有序推进,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当前江西省经济运行中暴露的困难和问题比较突出: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企业产品产销量下降;信贷供给偏紧;融资难问题突出;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盈利空间明显压缩;物价上涨压力很大,稳定物价任务艰巨。对此,必须引起高度关注。

    会议提出,江西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基调,以稳为基础,以进为目标,力求稳中求快、能快则快、又好又快;要针对当前突出矛盾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保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抓好“两稳两保一控”。一是着力抓项目、稳投资,加快在建重大项目推进进度,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赴京汇报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保持投资较快增长。二是着力扩大开放、稳出口,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出口服务水平,千方百计稳定外贸出口。三是着力抓调度、保运行,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度,积极做好资金保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四是着力抓管理、保丰产,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努力实现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稳产丰产。五是着力抓民生、控物价,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加强民生价格监管,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在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要毫不放松地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加快推进南昌核心增长极和九江沿江开发带建设,形成带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二要加快推进中央苏区振兴和新一轮扶贫开发,努力实现省内区域协调发展。三要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四要大力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挖掘内需潜力,实现城乡统筹。五要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实现经济与生态协调,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奋力推进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正羿)

 
 
 相关链接
· 湖南江西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南昌举行
· 江西绿化生态经济双赢 生态效益总价值逾8千亿元
· 江西将对经济困难的尿毒症患者实施免费血透救治
· 江西发展"铁海联运"改变开放型经济"跟进"局面
· 江西2010年第一季度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419起
· 江西出台促进民族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