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成功举办调训地方行政首长防汛抗旱研究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6日 10时18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4月9日至13日,由水利部主办的列入中组部调训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计划的防汛抗旱专题研究班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第六期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

    本期研究班采取专题授课、桌面推演、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通过专题讲座,学员们就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各类险情应急处置、三峡试验性蓄水期调度与效益分析、山洪灾害防御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通过汉江洪水防御桌面推演,学员们在紧张的氛围中进行了一次完整的防洪演练;通过龙王庙险段、武汉河道整治、夏家寺水库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增强了做好防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学员们围绕各地防洪抗旱形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不仅开阔了思路、明确了防汛抗旱工作方向,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应急管理的信心。

    研究班期间,中组部委托湖北省委组织部对培训进行了质量评估。结果显示,学员对研究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保障均表示非常满意,特别是对专家讲座与桌面推演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普遍反应培训及时、有效,针对性强,对工作指导意义大。

    本期研究班由水利部人事司和国家防办共同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湖北省水利厅协办,共有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防汛抗旱地区分管防汛抗旱工作的地市级行政首长,以及总参作战部、各大军区作战部和武警水电部队的35名学员了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 湖南省防汛部门实行防汛抗旱每天“零报告”制度
· 汛情旱情灾情呈现4大特点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 国家防总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近期防汛抗旱工作
· 今春新疆河流来水“北少南多”加大防汛抗旱难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