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统一战线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反应热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08时29分   来源:贵州日报

    “风雨谁与共,苦乐当同舟;齐谋黔伟业,雄关迈从头。”4月16日晚,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欢聚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共同观看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的专场晚会《同心跨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向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刘鸿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武鸿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谢晓尧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省直统战系统及贵阳市、毕节市各有关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3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同心跨越》节目开演之前,演出现场早已座无虚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成为观看演出的统一战线干部职工及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们热议的话题,特别是大家对栗战书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更是反响强烈。

    民主党派成员、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长兼总编刘大泯说,他通过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直播,聆听了栗战书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很提神,很给力,很鼓劲。他认为,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对贵州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各阶层也是动员令冲锋号。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倍加珍惜贵州后发赶超、奋进跨越的历史性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同心同行,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无党派代表人士、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志君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分清晰地为我们勾画了“十二五”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宏伟蓝图。她说,栗战书同志所作的报告句句朴实无华、开门见山,说到了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贫困,不是贵州永久的标签,无奈,更不是贵州人的本质常态。”振聋发聩、令人难忘。作为一名教育战线工作者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对进一步做好贵州教育发展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天城投集团负责人罗玉平认为,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贵州省委所倡导的“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贵州时代精神,使人民看到了贵州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他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正赶上好势头,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非常好,民营企业家投资贵州,就是投资未来,他对贵州的未来充满希望。

    宗教界代表人士、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桂希江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重视经济建设的同时,更加关注民生改善。作为爱国宗教团体负责人,将更加珍惜和维护贵州政通人和,奋进跨越的大好机遇。宗教界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团结和谐贵州贡献力量。

    党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说,省委书记栗战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这一主题,旗帜鲜明、思路清晰、主题突出、目标明确,“三高于、一达到、五翻番”既贯彻中央精神,又立足贵州实际,是引领贵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全党同心、多党同心、各族同心、干群同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同心”重要思想为引领,抢抓国发2号文件机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独特优势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省统一战线积极参与支持乌蒙山片区、武陵山贵州片区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新一轮扶贫开发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当天晚上7:30分,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大型主题《同心跨越》演出在开篇歌伴舞《中华同心》中拉开序幕。演出分《同心同德  光荣梦想》、《同心同向 团结和谐》、《同心同行 奔向小康》三个篇章,通过精心打造的《中华同心》、《您又来到乌蒙山》、《信念》、《背篼干部精神赞》、《同心同行奔小康》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和全体演员富有激情的表演,歌颂了全省上下为实现跨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贵州精神,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

    统一战线干部职工及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在省委正确领导下,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和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牢牢把握全省总基调总目标,树立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的坚定信念,把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干”字当头,主动作为,为建设一个充满活力、日新月异、幸福祥和的新贵州,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 贵州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
· 赵克志: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
· 贵州省2012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举行
· 贵州:未来五年解决1023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