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加大在乡老复员军人 烈士遗属等对象优待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08时49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4月17日召开的重庆市双拥办主任会议上获悉,为使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城乡义务兵家庭的生活水平随着重庆市经济发展而提高,重庆市出台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大这部分对象的优待力度。

    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已建立起重庆市统一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地方生活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即重庆市在乡老复员军人地方生活补助标准均按重庆市上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85%执行,并与国家当年抚恤补助标准一并公布实施。

    市民政局表示,此次调整,消除了4万余名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的区域差距,进一步提高了重庆市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水平。

    同时,重庆市还建立了烈士遗属优待金制度,即“11·27”烈属每人每月1250元,重庆解放前、解放后牺牲烈士遗属每人每月分别为900元、600元。

    重庆市现行的农村和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办法也有所调整,即建立起统一的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制度,从2012年起,将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统一提高到每户每年8000元,并将根据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行上调。

    重庆市双拥办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将着力打造双拥文化景观,除有条件的区县逐步建设双拥主题公园外,市双拥办、市民政局将配合有关部门,在城乡主要路口和社会公共场所设立醒目的双拥公益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在医院、车站、商场、停车场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置“军人优先”、“优抚对象优先”等标识标志,营造更加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

 
 
 相关链接
· 重庆采取三项措施 做好空心胶囊生产监督等工作
· 重庆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表示完成好维护稳定硬任务
· 重庆整治矿产资源非法开采 市民举报"黑矿"有奖
· 重庆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
· 重庆高交会签约8个重大项目 将建两基地一中心
· 重庆干部群众拥护中央决定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