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华南江南南部强降雨 内蒙古甘肃有沙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09时1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18~20日,华南江南南部有强降雨。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南南部和东部、广西东部和西部、广东大部、福建等地有大到暴雨,过程降水量有60~130毫米,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局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有沙尘天气。受冷空气影响, 18~19日,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西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9级。北方地区有弱降水。受冷空气影响,18~20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8日08时至19日08时,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浙江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广东西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广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天气。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渤海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广西、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大部、东北西部等地有4~6级偏西或偏南风;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福建、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有4~5级风。

 
 
 相关链接
· 南方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 青藏高原将有明显雨雪
· 中央气象台:青藏高原雨雪纷纷 江南华南春雨绵长
·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南方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
· 矫梅燕要求加快提升我国气象卫星资料应用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