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草原鼠害危害严重 各地积极开展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13时12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据自治区草原站最新统计,内蒙古草原鼠害危害面积达3328万亩,严重危害面积1185.76万亩,主要危害种类为长爪沙鼠、大沙鼠、中华鼢鼠等。

    进入4月份以来,自治区西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草原害鼠开始活动,危害逐渐显现。目前,鼠害主要发生在呼和浩特市的清水河县、武川县;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杭锦旗、乌审旗、伊金霍洛旗、准格尔旗、东胜区;巴彦淖尔市的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磴口县;阿拉善盟的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随着气温的升高,草原害鼠活动将会进一步加剧,危害程度将进一步加重。目前,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已基本摸清害鼠的分布及危害,一些地区已采取措施,开展草原鼠害防治工作。阿拉善盟累计完成草原鼠害防治面积15万亩,投入灭鼠毒饵4吨,投入劳力1500人次,技术人员220人次。记者 王国英)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华南江南南部强降雨 内蒙古甘肃有沙尘
· 内蒙古一季度亿元以上工业续建项目复工率达53%
· 内蒙古大力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
· 内蒙古:31年义务植树14.75亿株
· 内蒙古将城镇居民医保补贴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