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大美青海"走进"好客山东" 青海品牌推介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13时34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4月17日上午,青海品牌商品济南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泉城济南召开。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5月2日至5月5日,将在泉城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大美青海、特色品牌”的青海品牌商品济南推介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大美青海具有独特性的品牌商品,持着“绿色、环保、生态”的特色吸引了很多山东客商及众多媒体记者。当天,上百家山东企业、60多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大美青海是黄河源头,好客山东是黄河入海口,虽然被一条黄河紧密联系,对青海并不是很熟悉的山东人。此次新闻发布会,大美青海让他们眼界大开,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和企业代表们都充满期望,能在推介会上看到一个真实的、丰富的青海,一个可以从另一角度认知的青海,一个蓬勃向上的青海。通过他们的宣传,能够改变现在他们对青海的观念,让他们对青海有一种新的认识,让更多的山东人了解青海。

    据介绍,大美青海将此次品牌推介会放在山东济南,是看重其为北方地区经济发展最快地区,依托济南联接京津、沪宁两大都市圈的优势区位,交通便利,两地企业又有可互补之处,大美青海济南品牌推介,是近几年来大美青海品牌战略实施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几年来上海、成都、济南等地的联动宣传,大美青海在全国各地都选取了品牌宣传推介的重要节点,这为下一步大美青海特色品牌在国内各地全面开花打下基础。

    此次大美青海品牌商品济南推介会中,青海参展企业基本涵盖高原特色食品、藏药保健、民族工艺、珠宝玉器等青海的特色行业;参展企业品牌层次包含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青海著名商标、青海名牌产品以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不同层次的商标类型。推介会将通过设置大美青海主题序馆和特色品牌商品展示馆,借助山东省济南市这个华北大都市的优势平台,集中展示自信、开放、创新的新青海形象,展示集资源优势、绿色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等为一体的青海品牌。目前,推介会已有138家青海企业报名参加。

    此次青海品牌商品济南推介会展会规模、场馆面积、参展企业均超过往届。展会总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其中,大美青海主题序馆展馆面积达2000平方米,共搭建10个展位,主要通过实物、图片、展板灯箱、录像等形式,分别展示青海省各地瑰丽雄奇的自然风光、丰富多样的风土物产和底蕴深厚历史人文;特色品牌商品展示(体验)馆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左右,共搭建138个展位,以展示、品尝、销售的形式进行。展示分高原特色食品、藏医药保健品、民族传统工艺品、特色毛纺织品、特色工矿产品五大类。

    另外,推介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场鲁青两省企业家对接洽谈活动。青海品牌还将走进济南大型商超,与山东市民直接面对面。同时,青海省将组织开展“鲁青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恳谈会”,促进两地企业家合作交流。并组织青海省参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负责人参观学习山东地理标志企业推进商标品牌富农的成功经验;青海唐卡、藏绣、堆绣等民间艺术大师也将在推介会期间在济南精彩亮相,据悉,大美青海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现场制作工艺品。传统唐卡彩绘、藏绣、堆绣、刺绣、皮雕、手工藏毯等多种民间工艺技术将首次与山东人直接面对面。(李娜)  

 
 
 相关链接
· “大美青海”将推出“奇幻年保玉则”生态游
· 青海省旅游硬件将大升级 大美青海更加“硬气”
· 大美青海推出十条冬春季特色旅游线路
· "大美青海"吸引力不断增强 多业态旅游产品争辉
· "大美青海"吸引力强 成全国夏秋季旅游炙热之地
· 内地与港澳文化盛事"艺海流金—大美青海行"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