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一批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09时03分   来源:广西日报

    “经过去年一年对违法排污企业的集中整治,一批涉及民生的污染问题得到解决,一些群众反映和投诉强烈的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效果十分明显。”这是4月17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的消息。

    去年以来,自治区按照环保部的统一部署,围绕重金属污染整治和污染减排监察两大内容,积极开展环保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了沿江沿河沿海化工石化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陆源溢油污染风险防范检查、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及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广西共出动执法人员4.3万人次,检查企业1.8万家次,对194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立案,对128家企业进行经济处罚,处罚金额140多万元。全区挂牌督办环境问题62个,经过督办,80%以上的问题迎刃而解,一批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比如环保厅深入开展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生产企业检查,收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权,向社会公布铅蓄电池企业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并妥善处置南丹县儿童血铅超标异常。此外,环保部门向银行提供企业环境违法信息539条,银行依据上述信息停止向企业发放贷款1.384亿元,有效遏制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记者 李新雄) 

 
 
 相关链接
· 广西对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的食堂提出标准
· 广西实施蔗渣发电技术改造年发电可增45亿千瓦时
· 文化部:2012年“春雨工程”广西行4月16日启动
· 刘琦赴贵州广西调研 重点考察龙滩和光照等水电站
· 四川广西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