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计划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时动态监管危化品运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11时05分   来源:北京日报

    4月19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京、津、冀、晋、蒙、辽、鲁七省区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省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孙华山、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据了解,本市将实现危化品运输实时动态监管。

    孙华山要求各省区市,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非法违法行为,维护北京等地危化品道路运输法制秩序,防范重特大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加快联控机制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和增强联控机制平台支撑作用。

    据了解,全市现有危化品从业单位1.3万余家。为全面提升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本市计划运用信息化和数字化手段,建设以交易环节为核心的危化品集中管理体系平台。危化品运输涉及的企业、人员、车辆的资质,运输物品的详细信息以及货物流向、运输轨迹都将实时体现在平台上,实现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实时动态监管,有利于实现道路运输事故的快速应急救援处置。(记者 王东亮)

 
 
 相关链接
· 北京:大力推进“煤改电” 核心城区将率先实现无煤化
· 北京等城市19日共同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 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交管措施的通告
· 北京年内将投入运行专业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
· 北京将为部分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临时平价装液化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