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蒙边境地区森林防火联防会议在呼伦贝尔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13时09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6日至17日,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与蒙古国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举行中蒙第一次边境地区森林防火联防会议。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蒙第一次边境地区森林防火联防会议纪要。

    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杜永胜和蒙古国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特·巴达日拉分别率中国和蒙古国代表出席了会议。

    内蒙古与蒙古国毗邻,有3170多公里的边境线,与之相连的辖区内有森林352万多公顷,草原5000多万公顷。由于气候和地理位置原因,我区始终处于蒙古国下风头,极易受到蒙古国边境地区火灾的威胁。据统计,近10年来,蒙古国每年有10至20起火灾直接威胁到自治区边境,主要集中在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地区,每年有1至2起火灾烧入我区境内。

    中蒙双方在此次联防会议上商定:建立联络站,畅通信息沟通,建立定期会晤和紧急会晤机制,开设边境防火隔离带,建立中蒙两国边境地区森林火灾信息通报机制,成立防扑火专业队伍,遇到火灾及时扑救,加强两国先进经验和技术交流,共同提高综合防扑火能力。 (记者 方弘 通讯员 敖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南方谷雨遭遇强降雨 沙尘暴夜袭内蒙古
· 内蒙古举行城镇建设投资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座谈会
· 新疆内蒙古等地有沙尘 华北黄淮有分散阵雨
· 内蒙古“三超一疲劳”交通秩序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 内蒙古草原鼠害危害严重 各地积极开展防治工作
· 气象局:华南江南南部强降雨 内蒙古甘肃有沙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