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大学—企业协同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路甬祥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2日 09时54分   来源:浙江日报

    21日上午,浙江大学“大学—企业协同创新”高端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论坛是浙江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对接需求、整合优势、立足长效、合作共赢”为主题展开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出席论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作总结讲话。

    路甬祥指出,大学和企业都是最富有创新精神和活力的社会组织,都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在这个创新的时代,积极推进大学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是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大学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坚持以培育创新人才为中心,推进教育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促进知识、成果、人才的培育和转移转化,是我国大学发展改革的基本课题。

    路甬祥强调,大学和企业协同创新的关键是在实现三个结合。大学教育要与创新实践、生产实践、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学科研要与企业发展、产业创新、社会需求相结合,提升大学自身的创新能力;大学的发展要与经济建设、社会文明进步相结合,夯实创新的基础,引领全社会的创新意识。(通讯员 潘怡蒙 高楚清)

 
 
 相关链接
· 路甬祥24日会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代表团
· 庆祝中墨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路甬祥出席
· 路甬祥会见美前参议员代表团就两国关系进行交流
· 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路甬祥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