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效明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3日 10时35分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组织全省产业集聚区积极开展的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郑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家单位已成功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且已彰显出“品牌”魅力。

    这7家示范基地分别是:装备制造基地郑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节能环保装备基地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食品产业基地汤阴县产业集聚区、起重装备制造基地长垣县产业集聚区、食品产业基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基地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铝精深加工基地巩义市产业集聚区。

    从2009年开始,河南省开始组织开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而创建已成功的7家示范基地,已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集群发展、安全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产业集聚区的前列,成为河南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排头兵。

    数字显示,7家示范基地去年共实现销售收入3145.1亿元,同比增长22.4%;完成工业总产值2385.3亿元,同比增长20.1%;完成工业增加值536.1亿元,同比增长23.3%,占全省全部工业增加值的3.7%。利润总额同比也增长了28.6%,达到162.4亿元。

    在规模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主导产业发展突出的同时,7家示范基地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截至去年底,示范基地共有研发人员5.26万人,研发投入总额55.8亿元,有效发明专利986件,多项产品和技术工艺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填补多项国内、省内空白。

    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加强品牌质量建设,目前7家示范基地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品牌”魅力已经彰显。截至目前,基地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0家。(记者龚砚庆)  

 
 
 相关链接
· 河南烟草工业和商业系统分别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 河南: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1%
· 河南工业增速连续5个月超20% 传统产业低位回升
· 河南工业站在新发展高度 工业振兴挺起中原脊梁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对河南通信管理工作提要求
· 4月份河南工业保持较快增长 延续向好发展态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