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援疆工作汇报会在喀什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09时34分   来源:南方日报

    23日上午,广东援疆工作汇报会在新疆喀什召开。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小丹在会上听取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援疆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主持汇报会。广东省考察团全体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方面有关领导和援疆干部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朱小丹对广东援疆各项工作和援疆干部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广东援疆干部队伍过硬、作风优良、工作务实、贡献突出,他们在援疆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善于创新、甘于奉献,省委、省政府对完成新一轮对口援疆任务充满信心。

    朱小丹强调,下一步援疆工作要始终把援疆干部的队伍建设、精神状态、思想作风作为灵魂。希望广东援疆干部学习“老军垦”戍边精神,坚持“忠诚、务实、奉献”的政治标准,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完成好援疆使命。

    朱小丹指出,今年是广东新一轮对口援疆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依托喀什独特优势推动援疆工作上新水平。一要充分依托喀什特色农副产品优势,大力发展开发性农业。要立足促进农民增收,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精心谋划喀什特色农副产品外销物流网络建设。二要充分依托喀什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资源开发型产业援疆。立足喀什农棉、矿产、油气等资源,有针对性促进产业对接,把资源开发型产业作为产业援疆的重中之重。三要充分依托喀什边贸优势,大力拓展外经贸新兴市场。打通贸易渠道,打造交易平台,完善服务体系,建立长效机制。

    四要充分依托喀什特区优势,强力启动喀什经济特区兵团分区规划建设。把分区项目作为广东援疆新的重大平台,打造广东产业援疆最大亮点。五要充分依托喀什民族文化优势,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业。六要充分依托喀什政策优势,大力宣传国家援疆产业政策,进一步调动企业和社会各方援疆积极性。

    徐少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朱小丹省长此次检查指导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东援疆工作做到重点更加突出,亮点更加分明,进一步抓好项目落实。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前方指挥部“三情三纪”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短片《坚持把援疆当作国家大事来抓》。省委副秘书长、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水华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广东省考察团一行离开喀什,结束了为期3天的援疆考察活动。(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相关链接
· 张春贤会见以朱小丹为团长的广东赴喀什考察团
· 广东:3月份以来宏观经济出现“触底回稳”迹象
· 《广东海洋经济地图》编制工作将于4月底完成
· 广东公众安全感、群众对公安满意度连续三年提升
· 广东投3.4亿元进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