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10时18分   来源:三峡办网站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表

    一.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二.公共预算收入表

    三.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安排有关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三峡工程稽察办公室),为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以下简称三峡办),设9个职能司(局)及机关党委。主要职责是组织提出三峡工程(枢纽工程、输变电工程和移民工作)的有关政策建议,起草有关法规草案,就三峡工程重大问题与有关省、直辖市和中央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研究制定三峡工程移民工作管理办法;负责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办公会议的准备工作,督促、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等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包括机关本级及所属3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即机关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移民管理咨询中心(办公地点宜昌)。原所属中国三峡出版社已转企,不在预算编制范围内。

    第二部分.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表(附表)

    一、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XLS

    二、公共预算收入表

    公共预算收入表.XLS

    三、公共预算支出表

    公共预算支出表.XLS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XLS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注:2012年部门预算中尚未批复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安排有关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关于2012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2年部门收支预算较2011年增加304.04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收支增加,其原因是中央用于三峡工程建设管理和收尾方面的支出费用,2012年起正式从部门预算中安排。

    二、关于2012年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峡办2012年公共预算收入5811.47万元,较上年增加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88.04万元,占49.70%,全部为机关本级财政拨款收入;事业单位收入2923.43万元,占50.30%,全部为事业单位收入(我办所属事业单位全部为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其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

    三、关于2012年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峡办2012年公共预算支出581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3.37 万元,占84.37%,包括用于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898.10 万元,占15.45%,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发生的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0 万元,占0.17%。

    四、关于2012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1年财政拨款执行数减少287.46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1年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安排补发了以前年度机关在职及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支出,2012 年不再安排。

    1、一般公共服务(类)增加,是2012年安排了办公楼供水系统改造经费及中央用于三峡工程建设管理和收尾方面的支出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减少,是2011年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安排补发了以前年度离退休人员及机构的生活补贴支出,2012年不再安排。

    3、住房保障支出(类)减少,是2012年符合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应发放购房补贴的职工人数减少。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一般公共服务:指三峡办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行政管理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事业运行3个项级支出科目。

    (1)行政运行:指三峡办机关(不含离退休机构及离退休,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三峡办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支出,如外事及部门机动经费等。

    (3)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其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指三峡办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以及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工作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具体包括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2个项级支出科目。

    7、住房保障支出:指三峡办机关及直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3个项级支出科目。其中: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指按照《关于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提高房租增发补贴的通知》(国管房改字[1999]267号)规定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人均标准90元/月;购房补贴指1998年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之后,按照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向无房职工、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相关链接
· 三峡办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国务院三峡办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三峡办召开大会及时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国务院三峡办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
· 国务院三峡办传达学习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三峡办:截至11月底通过三峡枢纽的货物突破1亿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