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陕西省调研文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19时36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4月22日至24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陕西调研文物工作,实地考察了大遗址保护、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博物馆、考古机构,与陕西省文物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座谈,省文物局局长赵荣汇报了文物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励小捷先后考察了汉长安城、唐大明宫遗址公园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秦陵博物院、省考古研究院,看望了“文化线路监测管理国际研讨会”国际组织代表。他在座谈时指出,陕西作为文物大省,文物资源存量丰富,文物保护体制机制健全,文物专家和技术力量队伍实力较强。近年来,陕西在大遗址保护、遗址公园和博物馆建设、文物安全、科技保护与考古研究等方面作出了很大成绩,进行了可贵探索,创造了新鲜经验。

    励小捷指出,文物工作在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一方面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文物工作,群众保护文物的意识普遍增强,各级财政投入文物保护经费不断增加;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文物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矛盾,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的矛盾仍然突出,文物工作法制程度和制度规范还不能适应文物保护、利用与传承的需要。文物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热情要高,劲头要足,头脑要冷,责任为先。最后,他希望陕西在大遗址保护和遗址公园建设、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高级人才培养和高级技工培养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 普乐寺修缮开工仪式暨"国际古迹遗址日"宣传举行
· 文物局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会
· 文物局:“201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 《"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无锡倡议》在无锡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