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392名省劳模受到表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9日 15时51分   来源:湖北日报

    28日,湖北省在武汉热烈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392名省劳模受到隆重表彰。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话,代表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致以崇高敬意。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主持会议。

    李鸿忠说,长期以来,湖北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伟大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去年,湖北省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凝聚着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与汗水。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正是湖北省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湖北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不愧为全省人民学习的楷模。

    李鸿忠指出,历史的光荣由劳动创造,未来的辉煌靠奋斗奠基。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湖北省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这是党中央赋予全省人民的崇高使命,是我们应该担负的历史责任。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和全体劳动群众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创先争优、跨越赶超的冲天干劲,在湖北省科学发展中争当跨越先锋,在推进全省跨越式发展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中争当中流砥柱,始终坚定不移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引领社会风尚中争当行动楷模,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李鸿忠强调,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把广大劳动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形成全体人民共谋发展、共建和谐、共享成果、共创未来的美好局面。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要真心实意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会上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湖北省劳动模范的决定》。省领导李春明、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任世茂等出席会议。

    张兵、刘锦秀2位劳模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 黄俊华 张磊)

 
 
 相关链接
· 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
· 劳动让生命充满价值-写在庆祝劳动节大会召开之际
· 勤奋劳动 诚实劳动 创新劳动——庆祝五一劳动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