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率先实行政府海洋环保目标考核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08时50分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厅、福州海事局、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等涉海部门对沿海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2011年度海洋环保责任目标进行了实地考核。今年起,福建在全国率先实行沿海设区市海洋环保责任目标考核制度,对海洋污染控制目标、海洋生态保护目标等指标进行评分,并将之纳入政府考核范畴。

    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起福建就将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列入政府责任考核范畴,今年又以一套科学考核体系单独实行政府海洋环保目标考核制度,体现了政府对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有助于应对新一轮海洋开发热潮可能引发的“重开发、轻保护”现象。省政府发布了《关于下达沿海设区市海洋环保责任目标(2011年-2015年)的通知》,详细规定了福建沿海6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海洋环境责任目标和考核实施要求。其中,责任目标包括海洋环境资料目标、海洋污染控制目标、海洋生态保护目标、海洋环境监管能力目标和区域突出海洋环境问题整治目标等。

    据悉,近年来,福建大力开展海洋环境清洁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1年全省近岸海域清洁和较清洁水质面积占全省近岸海域面积的61.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 吴洪)

 
 
 相关链接
· 福建分析汛期天气态势 通报全省防汛备汛情况
· 福建:水土流失区土地整治获2.1亿元补助资金
· 孙春兰参观福建工会“激情劳动”职工摄影作品展
· 福建召开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 福建泉州边防查获16公斤冰毒 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 福建: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