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09时36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4月28日是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的第一天,铁路部门精心筹划、科学安排,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加强乘降组织等方式,保证了运输的平稳有序。

    4月2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98.1万人,同比增加38.9万人,增长5.9%。直通旅客发送量214.7万人,同比增加11.7万人,增长5.7%。京沪高铁开通后,带动了沿线旅客运输。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首日,济南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增幅为25.5%;北京、上海铁路局增幅分别为9.9%和9.0%。

    从主要旅游城市来看,4月28日,北京地区旅客发送量为392067人,同比增加32251人;上海地区旅客发送量为288950人,同比增加14522人;武汉地区旅客发送量为197856人,同比增加14151人。

    4月28日,京沪高铁动车组开行对数达到77对,4月29日至5月1日将增加到78对。武深高铁、合武客专、武九铁路动车组重联开行,武汉开往广州、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列车加挂车厢以增加运能。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在保持日常开行81对动车组的基础上,增加重联动车组数量,最高每日重联46对。

    29日,全国铁路假日客流增幅明显,铁路旅客运输迎来高峰。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28日正式启动
· 铁道部发布铁路五一运输能力安排和首日客流信息
· 铁道部:铁路部门倾心服务 撬动假日运输市场
· 铁道部公布2012年部门预算情况及相关说明
· 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认真做好新疆棉花运输工作
·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赴医院看望劳模售票员孙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