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共青团组织有团员近16万人 团组织6700余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4日 11时27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团西藏自治区委获悉,西藏共青团组织经过60年的发展壮大,目前拥有团员近16万人,团组织6700余个,已形成了以共青团组织为核心,以西藏青年联合会、西藏学生联合会、西藏青年企业家协会、西藏青年书法家协会等为依托的青年组织体系。西藏共青团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已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1952年5月4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西藏工作委员会在拉萨成立。60年来,全区共青团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紧紧围绕党在西藏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区各族青少年聚集在鲜艳的团旗周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着青春和智慧,挥洒着激情和汗水,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西藏和平解放和民主改革时期,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组建了一批“青年突击队”,掀起了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帮后进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热潮。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西藏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解放思想、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西藏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在维护稳定、发展经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辉煌的业绩,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据了解,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带领西藏少先队组织蓬勃发展,全区现有少先队员26万余人,少先队组织1300余个,建立起了较为完备的青少年工作体系。(记者 王莉)

 
 
 相关链接
· 唱响青春之歌——写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之际
· 共青团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推进青少年工作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