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河北省宣化县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6日 16时15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河北省宣化县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4日15时发生在张家口市宣化县洋河南镇殷庄子村的森林火灾,经森警部队、解放军、地方扑火队和群众共6100人全力扑救,于6日16时全部扑灭。国家森防指紧急调派增援的武警森林部队和解放军派出的2架米-171直升机在火灾扑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要求河北省森防指和扑火前指要高度重视火场清理工作,留有足够人员,分片包干,落实责任,严防死灰复燃;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防止发生新的森林火灾。

河北省宣化县森林火灾正在奋力扑救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5月4日发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洋河南镇殷庄子村的森林火灾,截至6日11时,火场南线、西线、北线基本得到控制;东线局部地段有多处烟点。现有森警部队、解放军、地方扑火队和群众共5900人采取扑打明火和开设隔离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扑救。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在火场一线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并紧急调拨了一批扑火物资。部队支援的2架米-171直升机正在吊桶投水灭火作业,效果较为明显。据了解,火灾扑救中未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 张家口市森林火灾两线明火已灭 东线余火正扑救
· 河北省张家口发生森林火灾 5000多军民奋力扑救
· 黑龙江部署加强督导检查和监测预警严防草原火灾
· 国家森防指:"五一"期间全国共报告森林火灾18起
· 云南:一季度发生32起森林火灾 受害面积90公顷
· 国家森防指、林业局应对"五一"期间高发森林火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