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已发现矿产119种 占全国已发现矿产总数6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8日 09时36分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日前福建举行的“推进找矿突破 保障科学发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上了解到,截至2010年,福建已发现各类矿产119种,占全国已发现矿产总数69%;已探明储量并列入全省非普通砂石粘土类储量表的矿产99种。

    根据规划,福建确定煤、铁、铜、钨、金、铀、稀土、铅锌8个福建紧缺及支柱性矿产作为地质找矿358方案的目标矿种。福建地质找矿目标为:3年有重大进展,至2012年提交3处大型矿产地,10处中型矿产地,3处可供开发的煤炭基地,提供一批可进一步开展普查、详查工作的矿产地;今年有重大突破,到2015年,提交8处大型矿产地,提交铁资源量2.2亿吨、煤2亿吨、铜50万吨、钼20万吨、钨5万吨、金20吨、银1000吨,实现武夷成矿带找矿重大突破;8年重塑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格局,到2017年,形成5个中大型规模的勘查开发基地。(记者 李珂)

 
 
 相关链接
· 福建允许外省随迁子女报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
· 福建:“十二五”末云计算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
· 福建绘制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流程图 5月底前实施
· 福建印发关于金融业支持设施农业发展的八条措施
· 福建局部大暴雨 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 福建分析汛期天气态势 通报全省防汛备汛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