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首个激光推进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08时56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航天发射不依赖化学火箭,也许不是梦想!我国首个激光推进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7日在北京装备学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国已迈出探索新型高效航空航天推进技术研究的坚实步伐。

    “激光推进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科技部立项建设,依托单位为装备学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十一研究所,是我国首个激光与航空航天交叉领域的实验室。”装备学院院长邹鹏介绍,“实验室建设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推进发射验证系统和国内惟一的全系统全过程激光推进研究平台,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激光推进能量转化的重大机理,并实现了部分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据介绍,目前实验室已拥有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领军人才和中青年学术专家组成的3个科技创新团队,主要开展激光推进应用基础、等离子体流动控制与推进技术、飞行器与动力装置的流场诊断和状态监测等方面的研究。(特约记者高原 记者张晓祺)

 
 
 相关链接
· 我国高端激光装备核心技术受制于国外的历史结束
· 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和反质子加速器研究取得进展
· 我国卫星激光测距取得新突破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