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可研报告完成评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08时59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组在江苏太仓对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工程(太仓至南通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

    专家组现场踏勘了长江太仓至南通段江段,并集中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咨询评估,形成了专家组评估意见。

    目前,长江口至太仓航道维护水深已达12.5米,太仓至南京航道维护水深为10.5米。通过整治与疏浚相结合的工程措施,将实现12.5米深水航道延伸至南京,可满足5万吨级集装箱船全潮、5万吨级散货船和油船乘潮双向通航,兼顾10万吨级及以上海轮减载乘潮通航。整个工程拟按“整体规划,分期实施,自下而上,先通后畅”的思路,计划分三期组织实施。一期工程(太仓至南通段)长约56公里。 

 
 
 相关链接
· 湘鄂赣三省将共建长江中游高质量农产品市场
· 《长江三角洲地区通信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发布
· 长江中游宜昌段逐步提高航道维护尺度至水深5米
· 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北塔成功封顶
· 我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实现轨道贯通
· 长江海事全面排查三峡库区客渡船“带病”上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