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13时46分   来源:浙江日报

    5月8日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扶贫开发融入到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坚持区域扶贫与人群扶贫并重,坚持专项、行业和社会扶贫相结合,提高标准,加大投入,创新方式,大力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计划”和“山海协作助推发展计划”等,着力推进欠发达地区加快转型发展,着力增强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生态环境,认真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加快增收。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乔传秀、李强、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陈加元、陈德荣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全面总结新世纪以来特别是2008年以来浙江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后,赵洪祝指出,扶贫开发是坚持党的宗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期任务,是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缩小发展差距、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认识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大意义。

    赵洪祝强调,浙江深入推进新阶段的扶贫开发,必须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目标取向,着力增强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把缩小收入差距作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主攻方向,着力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途径,着力增强欠发达地区内生增长能力;把加快农村人口集聚作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欠发达地区的城镇化水平;把深化“山海协作”作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载体,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把扶贫方式创新作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不竭动力,不断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力求到2017年,全省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在2012年基础上实现翻番,欠发达地区人均生产总值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要素投入,加快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宣传,努力开创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局面。

    夏宝龙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扶贫开发新特征,进一步提高扶贫标准,要深刻领会新一轮扶贫开发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扶贫内涵,缩小区域之间的发展差距和农民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着力增强欠发达地区内生发展能力和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欠发达地区要发奋图强,不断增强靠自身努力改变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立足自身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坚持靠发展消除贫困、靠发展摆脱落后,与全省人民共同奔向全面小康社会。

    杭州市、开化县、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会上作经验介绍。(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范小建到青海省检查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强卫会见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
· 云南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增加群众收入减少贫困人口
· 西藏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扶贫开发等工作
· 江苏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 卫生部召开会议部署吕梁山片区扶贫开发工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