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鄂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举行 王国生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14时51分   来源:湖北日报

    第九届台湾湖北(武汉)周的主题活动之一——鄂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8日下午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湖北省文化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省台办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平台、增进了解、凝聚智慧,促进湖北和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他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对一个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当今最具潜力和前景的产业之一。湖北享有“惟楚有材”的盛誉,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资源丰富,科技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独特优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起步早、发展好,在项目设计、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等方面,具有先进、成熟的经验,值得湖北学习和借鉴。鄂台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双方文化产业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王国生真诚邀请与会嘉宾与企业家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认识和了解底蕴深厚的荆楚文化,共同推动鄂台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共同振兴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等出席交流会。旺旺集团、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中国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台湾知名文化企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知音动漫有限公司等湖北省品牌文化企业负责人出席。大家在会议交流中表示,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共同推动鄂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向前迈进,不断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当前,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形成了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知名品牌、建设了一批新兴园区、搭建了一批服务平台,呈现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交流会结束后,代表团参访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晚上,出席本届台湾周的两地嘉宾在台北兴致盎然地欣赏了湖北省大型地域风情舞蹈诗《家住长江边》。(记者 蔡朝阳 张云宽)

 
 
 相关链接
· 湖北举行台湾局势及对台工作座谈会 王国生主持
· 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开通英文版 王国生宣布开通
· 王国生出席航天重工装备产业园签约暨奠基仪式
· 王国生: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 湖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李鸿忠、王国生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