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支援西藏安监系统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0日 16时27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西藏林芝地区召开“支援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向座谈会发了贺信。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支援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援藏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客观需要,是进一步提升西藏安全监管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安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的迫切需要。“十一五”期间,西藏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实现了事故死亡人数、起数、较大事故和“三项相对指标”四个显著下降。但是,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存在着基层机构建设滞后、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综合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亟待提高等诸多困难。扭转这一局面,既需要西藏自治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

    孙华山强调,支援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应支援规划和具体的落实措施。要严格落实支援规划,建立政策、资金、项目支援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加快金安工程建设,支持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实施“智力”支援,坚持双向互动、人才援藏,加大对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提升其自身发展能力;要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提高西藏安全生产事业本质安全发展水平。

    孙华山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落实责任和时限,加强沟通协调,拓宽支援渠道,切实提高援藏工作效果;切实把需要、需求同本单位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结合起来,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把短期支援和长远发展以及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资金支援、项目支援、技术支援、人才支援等具体的形式、内容及实施步骤。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规划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各尽其责、各尽所能、不等不靠,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支持西藏安全生产事业的发展。西藏各级安监局要同支援单位一道加强支援资金项目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力争到2015年基本建成满足西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需要的执法、信息、实训考核、应急救援指挥和支撑等五个体系,使西藏安全监管系统监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西藏“十二五”时期安全状况全面改善和2020年根本好转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孙华山看望了西藏林芝地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并与其座谈。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机关有关司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西藏自治区拉萨、日喀则、那曲、昌都、林芝、山南和阿里等7个市(地)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有关中央企业及其具体负责援藏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将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行动
· 安全监管总局拟出台规章 要求及时澄清虚假信息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矿山应急救援队示范建设现场会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季度)视频会议
· 安全监管总局出台意见推进矿山应急救援队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