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西北华北等地迎明显降雨 有利于缓解地区旱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0日 21时0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10日夜起,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北方地区降水开始增多。西北地区东部到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地大雨。雨水有利于缓解内蒙古、华北西部和东北西部的旱情,对冬小麦和春播作物的生长有利。在北京,今天夜间可能会出现阵雨天气,由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降雨有望持续至周末。

    伴随着冷空气和雨水的来临,华北、西北地区中东部气温将有所下降,天气将比前期凉爽许多。市民朋友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灵活调整着装,以免气温起伏变化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进而引发感冒等疾病。

    另一方面,南方降水今天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已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不过,今天夜间到明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开始,新一场强降雨天气将从四川盆地东部向东发展,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和西部以及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受连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省份因洪涝灾害所致受灾人数和经济损失正不断增加。专家指出,江南华南等地后期将出现的强降雨无异于“雪上加霜”,因此需加强防范连续强降雨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以及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灾害。

 
 
 相关链接
·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气象服务合作协议
· 气象局:湖北湖南强降水持续 气象部门及时预警
· 发展中国家气象部门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在京开幕
· 气象局规范预报信息对外发布 提高气象服务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