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11件商标喜拿国字号 驰名商标总数达72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1日 09时15分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山西省工商局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刚刚认定并公布的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山西省有11件商标跻身其中,至此,全省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72件(国家工商总局认定61件,司法认定11件)。与以往不同的是,山西特色产品醋、红枣、小米等此次齐发力,占了将近一半席位。

    此次入列中国驰名商标的山西省11件中,醋占2件,小米、红枣各占1件,精制坚果仁、加工过的花生等占1件,食用油占1件,农资类占2件,属于制造业的2件,传统优势产业钢铁类只占1席。

    省工商局商标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政府大力实施 “品牌兴省”战略,各地加强品牌扶持力度,省工商局通过连续举办五届山西品牌节,有力营造了“品牌兴省、品牌兴企、品牌兴农”的浓厚氛围,企业更加坚定了打造自主品牌,以品牌引领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1年,商标注册申请量达到1万件,全省商标注册申请总量突破5万件,全省有效著名商标总量达到906件,初步形成了具有山西产业特色的品牌群体。

    今年,全省将加大商标注册力度,加大中国驰名商标申报力度,争取培育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商标。

 
 
 相关链接
· 山西省中医院600种中草药降价 让利患者550万元
· 王君会见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一行
· 新山西新跨越新成就:山西民企五年千亿添"光彩"
· 壮大新兴产业--山西产业结构调整支撑跨越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