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湖南共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相关事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1日 10时22分   来源:湖北日报

    9日至1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徐明华率代表团来湖北考察,共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相关事宜。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参加会见,陪同考察并出席湖北·湖北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座谈会。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湖北与湖北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同脉、经济相融,是名副其实的近邻和兄弟省份,在长期交往中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随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同时获批建设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两省交流往来更加频繁深入。近年来,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湖北省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很好的经验,非常值得湖北学习和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团来鄂为契机,两省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梅克保在座谈会上说,湘鄂共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符合两省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解决湖区“三农”、水安全、生态环保等难题,有利于湖区一体化发展。该经济区将立足于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水资源安全和民生安全,着力构建人水和谐新关系、现代产业新格局、城乡统筹新福地、区域发展新机制和省际合作新平台,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引领区、生态经济示范区、现代物流核心区、“三化”协调推进示范区。

    张昌尔表示,湖北将主动配合,共同完成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编制和重大问题研究,联手争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联手争取国家在政策、项目、投资和重大产业布局方面的支持,联手争取国家加快推进洞庭湖湖区综合治理,联手推进荆岳铁路、洞庭湖堤防加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湖北建立省、市及部门等多层面的协商对话机制,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谋区域内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座谈会。省政府资政段轮一参加会见。在鄂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长江科学院沌口试验基地,与长江水利委员会进行了座谈,考察了武汉东沙连通工程、楚河汉街等。(记者张磊、邹汉青、陈会君)

 
 
 相关链接
· 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幕 鄂台交流日益密切
· 王国生率湖北经贸文化交流团抵台开始参访交流活动
· 王国生率领的湖北代表团启程赴台举办台湾周
· 湖北检察机关设立案件管理机构全程监督执法办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