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与天津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两地旅游业全面对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4日 10时42分   来源:河北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省与天津市旅游合作,推进两省市旅游业全面对接,5月10日下午,2012河北省(天津)旅游招商合作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天津迎宾馆举办。两省市旅游部门、招商项目部门、投资商、重点旅行社、主要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150余人参会。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两省市旅游部门、院校签署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旅游人才联合培养、旅游项目研发合作框架协议》、《旅游产业装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旅游规划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旅游企业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发展河北旅游市场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为两省市旅游业界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了广阔空间。河北省还以“诚义燕赵、胜境河北”为主题,向天津市民推出承-秦-唐旅游“金三角”,张家口草原、滑雪等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全面介绍了河北省丰富的旅游资源。

    聂辰席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沿海大省,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交通顺畅快捷、消费市场广阔,具备发展旅游业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河北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提出大力实施“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经济发展战略,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河北与天津地缘相邻、人文相近,长期以来在经贸、文化特别是旅游领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举办旅游推介会,推动两省市在休闲项目建设、客源组织、旅游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任学锋指出,旅游是两省市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河北历史文化厚重,名胜古迹众多,是天津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天津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随着交通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两省市的旅游业联系会更加紧密,希望两省市以线路互连、客源互换为基础,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刘新航)

 
 
 相关链接
· 河北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绩效管理试点 提高防御能力
· 河北力促产业体系建设 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 河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查“山寨食品”专项工作
· 河北将加大财政文化投入力度 确保投入稳定增长
· 河北:群众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最高奖励1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