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2海峡两岸新能源科技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4日 21时44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能源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2年4月26-2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新能源科技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科技部交流中心陈和平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鲁荣凯副局长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黎明副主任,以及台湾科技管理部门人士共同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陈和平副主任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大陆已把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投入了大量科技资源,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台湾也针对能源问题制定了相关规划和科技发展措施,并逐步实施。两岸在能源领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在能源发展策略上也有许多共同之处,从研发到产业都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岸能凝聚共识,探讨合作方式和方法,共同推动两岸在新能源科技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科技管理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产业界的8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离岸风电”等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多项共识。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应在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探求合作切入点,创新合作模式,结合世界能源科技领域前沿问题和产业发展趋势,加强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共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交流中心台港澳处、调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相关链接
· 青海将在黄河上游建立风光水互补发电新能源基地
· 自主品牌突围方向应围绕新能源、品牌和服务提升
· 中央财政2012年投入40亿元助推新能源建筑应用
·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河南考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