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近80万人已完成全民健康体检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09时14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卫生厅农卫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西藏近80万人已完成全民健康体检任务。为了加快推进西藏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西藏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17个对口援藏省市和17家中央援藏企业帮助西藏完成尚未完成的200万人健康体检工作方案,这200万人全民健康体检任务将在年内完成。

    自治区卫生厅农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西藏医改工作进度和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方案,目前,西藏已完成体检任务近80万人,但尚有200万农牧民群众和城镇人口没有进行健康体检。为确保这项工作在今年内顺利完成,自治区将从西藏实际出发,制订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方案,充分利用17个全国对口援藏省市和17家中央援藏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年7月至9月完成200万人的健康体检任务,切实做到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建立规范化的健康档案,提高城乡居民和农牧民的健康意识,逐步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不断提高西藏全民健康水平。

    据了解,西藏幅员辽阔、交通不便、自然气候和环境恶劣,加之农牧区医疗卫生工作相对薄弱、农牧民群众和城镇居民健康意识淡薄,许多疾病不能得到及时发现,更无从谈起救治,导致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成重病,严重影响了农牧民和城镇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施城乡居民、农牧民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强基础、惠民生”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大民生工程。

    据介绍,目前,200万城镇居民和农牧民群众的健康体检工作将按照方便的原则,以乡镇为中心,实行就近体检。为了更好地实施并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今后,西藏还将建立常态化免费体检机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记者 晓勇)

 
 
 相关链接
· 军营里的“母亲节”
· 在藏工作满25年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可申请退休
· 西藏开展打击使用工业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专项行动
·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主持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 支援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工作座谈会在林芝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