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福建行”取得系列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09时22分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省发改委和南平市政府承办的“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福建行”圆满结束了在福建的参观考察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共有40个项目达成对接意向,并提供意见建议、回答技术咨询80余条。

    据了解,国侨办把“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福建行”作为今年“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内容。本次博士团的18位成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大部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他们带来的项目涉及医药生化、电子信息、农业食品、环境保护和新能源五大技术领域。活动期间,博士团共与150多家省内企事业单位进行接触洽谈,分别在福州、南平、邵武、武夷山等地举办了四场项目成果对接会。来自加拿大的薛宝玉博士已与福建三三药业、绿洲(武夷山)集团公司分别达成合作开发“红豆杉抗癌药物”和“黄酒的生物膜过滤和发酵催化技术”的意向;杨永祥博士将与邵武的两家公司合作开发锂电池原材料;来自美国的陈晋川博士与福州大学将共同研发“自然语言的计算机机器处理技术”。此次福建之行令这三位博士意犹未尽,他们表示今年“6·18”期间将再赴福建作进一步地深入洽谈合作。

    福建发展的前景对博士团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博士团成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福建行期间,博士专家一行分别考察了武夷新区和武夷学院,并举行座谈,对武夷新区产业规划、发展和高等教育办学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博士团成员十分看好闽北优美的生态环境,他们建议在武夷新区创建“海外人才研发中心(基地)”,作为海外专业人才研发平台,为武夷新区产业园,乃至为全省工业园及企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另外,基于武夷学院目前师资力量和科研力量较为薄弱的问题,博士们表示,十分乐意发挥与海外专业人士广泛联系的资源优势,积极帮助牵线搭桥。(记者 陈新)  

 
 
 相关链接
· 2012海峡两岸新能源科技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
· 王三运牵线福建南安 助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 产茶大省福建近日向台湾农民创业园取“生态经”
· 福建1-4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13亿元 居全国第二
· 福建35个重大水利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总投资140亿
· 福建1-4月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514.6元 同比增16.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