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确保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2011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09时54分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2012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对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荣凯充分肯定去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必须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来抓,确保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不低于去年。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充分发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开发基层公益性就业岗位,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城乡基层、欠发达地区就业创业。要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要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将毕业生就业作为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学校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重要依据,深入推进高校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的适用性。

    陈荣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共同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点问题;要落实政策,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自主创业、就业见习、就业援助、就业指导等措施的落实;要搞好服务,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体系,重点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强督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任务的落实。

    据悉,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从6个方面作具体部署。今年,省内高校毕业生和省外高校闽籍毕业生总数达到23.6万人,加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总数超过40万人,大中专毕业生成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的主体。(记者 郑璜)  

 
 
 相关链接
· 福建建瓯:改善用工环境 让农村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 福建2011年冬季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推荐会举办
· 福建开通12580海西求职平台 为就业开辟快捷渠道
· 福建: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将停招进行改造
· 福建:妇女就业援助行动多渠道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 福建就业援助今起进家入户 确保1家至少1人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