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在京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14时24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10日至17日,2012年第一、二期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复训班和初训班在北京举办。有关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共202人参加了培训。5月14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主持召开会议,与参加培训班的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议听取了与会中央企业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精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做法和经验,加强和完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孙华山对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孙华山强调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安全发展,特别是中央企业在快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行业(领域)发展的过程中,认真实施好安全发展战略;二是结合中央企业自身特点,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薄弱环节,尤其是新的行业(领域)、设计、采购、承包商、外协工、境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管理,把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与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机结合,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四是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的安全科技成果,强化科技兴安,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五是创新方法手段,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预警系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五个转变,即从被动防范向基础管理转变、从专项整治向规范管理转变、从事后查处向预警预防转变、从行政管理向法规经济转变、从控制伤亡向职业健康转变。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相关司局、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支援西藏安监系统工作座谈会"
· 安全监管总局将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行动
· 安全监管总局:4月23日—5月1日安全生产主要特点
· 安全监管总局下发加强安全培训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 安全监管总局出台意见推进矿山应急救援队建设
· 赵克志在贵阳会见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