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尤权、王侠共同主持召开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17时29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2012年5月15日上午,受李克强副总理委托,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会议。

    会上,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通报了《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和2012年人口计生重点工作安排。各兼职委员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责,围绕2012年人口计生重点工作安排,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等工作在会上发言交流,对全面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尤权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

    尤权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兼职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人口计生系统克服困难,扎实工作,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有力地推动了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落实。人口计生工作理念更加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管理方式不断创新,实现由行政制约为主向依法管理、政策引导、优质服务转变,探索了有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二五”时期,是我国人口发展的重要转折期,人口增长势头减弱,主要劳动年龄人口达到峰值,老年人口出现第一次增长高峰,人口流动迁移更加活跃,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关系更加密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国人口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增强做好人口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人口环境。

    尤权要求,2012年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已经明确,人口计生委作为牵头部门,要与参与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实施方案,周密安排,责任到人,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

    尤权强调,全面做好人口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需要加强任务统筹和工作协调。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制度是综合治理人口问题、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组织保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制度。各兼职委员单位要根据国务院确定的职责分工,结合本部门特点,共同参与,形成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强大合力。

    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联络员,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及委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举办县级人口计生委主任行政培训班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听取青海省人口计生委工作汇报
· 人口计生委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国家人口计生委公布2012年部门预算及相关说明
· 国家人口计生委2012年部门预算
·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