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为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10时57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出席仪式讲话并为基地揭牌。

    甘绍宁强调,知识产权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战略性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识产权人才是发现人才的人才,是保护人才的人才,是激励人才的人才,是肯定人才的人才。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现知识产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

    甘绍宁表示,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在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大力培养各级各类符合时代要求、多层次、复合型和国际化的知识产权人才,开创知识产权人才工作新局面,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刘捷对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四川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四川大学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基地基础设施条件建设,配备专业师资队伍,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大力开展系统化、规范化的知识产权培训教育。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全国批复设立15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基本形成类型全面、布局合理、成效显著的培训基地体系,为建设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提供了重要保障。四川大学是教育部 “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首批获得“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称号的4所高校之一。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黄峰主持。揭牌仪式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来自省内各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等发布加强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意见
· 甘绍宁率团赴英国考察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情况
· 贺化出席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汇报会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出席第三次中美创新对话并发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